什麼是CBG?CBG有什麼潛在的好處?

CBG產品的益處

概論

• CBG(大麻萜酚)是一種天然存在於漢麻植物(學名:Cannabis sativa)中的大麻素
• CBG不會使人產生"嗨"的效果,此與CBD(大麻二酚)相同
• 雖然漢麻植物中的CBG含量低於CBD,但是CBG可以達到與CBD類似的效果
• 經證實,CBG能有效幫助緩解各種身體不適,包括:發炎、疼痛、焦慮、青光眼、膀胱功能障礙和神經退化性疾病(例如:亨廷頓舞蹈症)

什麼是 CBG?

CBG(大麻萜酚)是漢麻植物中存量較少的一種大麻素,它同時也是其它大麻素的前體分子。CBG的前身是CBG-A,它是酸性且非活性的分子,被加熱時會分解成CBD、CBG、CBC和THC等化合物。

CBG非常稀有且珍貴,它在漢麻植物中僅有1%的含量,其稀有性導致很難有足夠的數量進行相關研究。事實上,研究人員相信CBG可能已存在數千年的歷史,但我們目前對其成份及醫療用途的認知仍是有限的。

世界各地對於CBG的研究正在不斷持續中。經對老鼠進行的體外實驗研究發現,CBG可有效緩解疾病症狀,包括:潰瘍性結腸炎、青光眼和神經退化性疾病等。

CBG產品的益處

CBG 的萃取過程及困難度

我們透過色譜法將CBG從漢麻植物中萃取出。以下為萃取的三步驟:

1. 將漢麻溶解在液體溶劑中(例如:二氧化碳或乙醇),從漢麻植物中提取出大麻素。
2. 將此溶劑於真空狀態下蒸餾至去除所有氣體,僅留下高純度的CBG濃縮物。
3. 將CBG濃縮物儲存於室溫下,避免陽光直射,以保持其品質與效果。

既然CBG具有多種舒緩疾病的特性,且不會造成使人『嗨』的效果, 為什麼相較於CBD,CBG較不廣為人知呢?

其原因有許多種,而主要因素為其高成本的萃取過程。

CBG由於其萃取所需的高成本,被稱作“大麻素中的勞斯萊斯”。它在漢麻中的存量極少,如要生產到一定的數量,則需數千磅的生物質來提煉,因此它是漢麻植物中分離成本最高的大麻素。此外,CBG萃取需使用專業的生產設備,且為了有效且有限地使用此稀有的植物原料,高效色譜法需進行更精確的分離及純化其原料。

除了高成本的萃取過程外,種植漢麻者在培育漢麻植物中也需要有所選擇。因為當漢麻植物長時間成熟後,CBG-A和CBG分解為CBD和其他大麻素的可能性會越大;也就是說,CBG含量也會逐漸減少。因此生產者必須選擇,只為了生產稀有CBG來種植漢麻植物,或使其完全成熟後,用較低的CBG含量來製作產品,而這些都會造成生產成本的提高。

CBG的益處

世界各地對於CBG的研究正在進行中。經研究證實,大麻素對於身體有許多益處,以下為CBG能夠有效舒緩的疾病及症狀:

發炎性腸道疾病(IBD)和潰瘍性結腸炎

發炎性腸道疾病(IBD)和潰瘍性結腸炎會導致大腸(結腸)與直腸的內壁產生發炎及潰爛的症狀。
經2013年對老鼠進行的研究證實,CBG有助於緩解潰瘍性結腸炎的疼痛狀態。另一項實驗也證實,發炎性腸道疾病患者使用CBG後,以下症狀得到了緩解:腹痛、痙攣、食慾不振、腹瀉、體重變輕和噁心症狀。而CBG對這些症狀的孤立效應則需要進一步的探索。

青光眼和眼內壓

青光眼是一種會損害視神經的眼部疾病,通常由眼壓過高所引起。
經1990年和2008年進行的兩項研究證實,CBG和其他相關的大麻素可有效降低眼壓以及舒緩青光眼疾病。部分歐美國家會提供病人THC來治療青光眼,但病人使用後會產生『嗨』的效果。如今CBG的出現帶給了患者治療的新希望,因為使用CBG不會『嗨』,同時也能有效舒緩患者的不適症狀。

膀胱功能障礙

經2015年對五種大麻素的比較研究後,證實CBG可有效改善老鼠的膀胱功能障礙和收縮。

細菌感染

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(MRSA)是一種會危及生命的細菌,且對甲氧西林有抗藥性。
2008年一項研究顯示,CBG可以使該細菌抗藥性的功能失效。

亨廷頓舞蹈症和其他神經退化性疾病

亨廷頓舞蹈症是一種晚期的腦部病變,由基因缺陷所引起,該基因缺陷會刺激大腦中央區域,對病人的行動、情緒和認知能力產生影響。
2015年對老鼠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,無論是單獨使用CBG或與其他植物性大麻素和藥物一起使用,皆可以有效緩解神經退化性疾病(例如:亨廷頓舞蹈症)。  
另外,研究人員也發現CBG是一種能提供神經保護作用的化合物,能幫助腦部退化中的異常基因恢復正常的運作。

CBG產品的益處

· 食慾不振和緩解疼痛

經2016年一項對老鼠進行的實驗證實,CBG有助於刺激和改善食慾不振的情況,尤其是對於患有愛滋病或化療後伴隨的併發症患者。
此外,2017年研究證實,CBG可作為抗氧化劑且能有效緩解疼痛和發炎症狀。

抑制γ-氨基丁酸(GABA)攝取

γ-氨基丁酸(GABA)是一種天然存在的胺基酸,存在於大腦中的神經傳導物質(化學信使)。而抑制γ-氨基丁酸(GABA)的攝取,通常被運用在醫學上以減輕焦慮狀態。1975年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,CBG能抑制氨基丁酸(GABA)的攝取,促進肌肉放鬆、舒緩緊張的情緒,並且使大腦感覺到平靜。

皮膚發炎與疾病

2007年的一項研究證實,CBG能有效改善乾癬及濕疹等皮膚狀況,且大麻素能有效減輕發炎、疼痛和腫脹等不適。


上述研究均證實CBG有潛在的效益能緩解各種身體的不適。但是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幫助我們充分了解CBG對人體的益處及如何在體內發揮作用。

CBG與CBD的差異

CBG是CBD的前體分子,所以兩者的大麻素特性和成份是不相同的。

然而,兩者還是有一些相似之處。例如:

1. CBG和CBD都能有效緩解各種疾病所造成的身體不適。

2. 使用CBG和CBD後,皆不會使人產生『嗨』的效果,對生理或認知功能上也不會產生副作用,例如飄飄然的狀態。相反的,它們皆能有效緩解焦慮、疼痛和憂鬱的症狀。

還有一點重要的是,CBG與CBD都能夠幫助減緩THC所造成的精神活性效果及其副作用。研究顯示,CBG激活神經系統CB1受體的方式與CBD類似,這代表,若您使用了含有THC的產品,您可以透過食用高濃度的CBD和CBG來緩解THC所帶來的飄飄然效果。

而CBG與CBD最主要的差別在於『對受體的作用方式』:

CBD間接與我們固有的內源性大麻素系統相互作用,且與我們體內的大麻素受體的親和力較低;相反的,CBG能直接與我們大腦的CB1和CB2大麻受體產生作用。

為什麼CBG價格會高於CBD?

由於CBG僅佔整株漢麻植物的1%,所以比CBD和其他大麻素更難萃取。且為了提高CBG產量,採收期較早,因此CBG是生產成本最高的大麻素。

如何選擇高品質的CBG產品?

尋找高品質且可信賴的CBG油CBD油更為困難,在選擇高品質且可信賴的CBG油時,需考慮以下幾個重點:

• 您是否要購買高濃度的CBG產品?
• 您是否在尋找純CBG?
• 您是否在尋找CBG和THC的混合物?
• 您是否在尋找不同形式的CBG產品,或僅用於口服的CBG產品?

其他需要考慮的因素:
• 產品的品質與純度是否經過嚴格的測試?
• 產品供貨商的可靠性?
• CBG是否為非基因改造、無農藥、無麩質和純素?

獨立第三方機構的測試及認證

Naturecan的商品,均經過獨立第三方機構的測試及認證。
當您選購任何漢麻相關產品之前,請注意此產品是否經過獨立第三方機構的測試及認證,以及是否有附上產品檢驗報告書,以利消費者確認其產品已經過污染物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測試。

為什麼選擇NATURECAN? 

Naturecan專注於提供優質創新且多樣化的CBD產品,目前已銷售至全球60餘個國家,隨著大眾對CBD的認知逐漸普及,越來越多消費者藉由我們的幫助提升了生活的品質。

我們用領先業界的技術進行原料的萃取及產品製造,每項產品都經過第三方獨立機構的測試及認證,確保產品的高品質及供應鏈的透明化,帶給消費者安心且優質的產品。

我們的CBD油採用廣譜 (Broad Spectrum) 蒸餾萃取物,保證不含THC,且具備高生物利用度 (代表能最大程度地被身體吸收利用),是您最安全純淨的選擇。萃取自美國合法種植的漢麻,我們不使用CBD分離物(CBD Isolate)或任何人造化合物,只選用純天然的植物性CBD。

什麼是CBG?CBG有什麼潛在的好處?

嘗試CBG

什麼是CBG?CBG有什麼潛在的好處?

我們目前所知關於CBG的用途和研究尚有限,但從已進行的研究中,已證實CBG能提供多種的舒緩特性,且能有效緩解因疾病或病痛造成的身體不適。

如果您從未嘗試過CBG,建議您可以先從我們的高品質CBD油開始嘗試,因為其內含有微量的CBG。
如果您想直接使用純CBG產品,建議您先諮詢您的醫生,關於具體的用法和劑量。

查看更多CBG油產品....

10% CBG油
10%CBG油
10% CBG油
10% CBG油
10%CBG油
10% CBG油

10% CBG油

查看商品
20% CBG油
10% CBG油
20% CBG油
10% CBG油

20% CBG油

查看商品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www.verywellhealth.com/cbd-oil-benefits-uses-side-effects-4174562
 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C2823359/
 https://www.sciencedirect.com/science/article/abs/pii/S0031942200910963?via%3Dihub
 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23415610
 https://annals.org/aim/article-abstract/703753/ulcerative-colitis-marijuana
 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19112869
 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26197538
 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18681481
 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25252936
 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25269802
 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C5021742/
 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28348416/ 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168349
 https://www.labroots.com/trending/cannabis-sciences/18030/difference-cbd-cbg#:~:text=So%20what’s%20the%20difference%20between,the%20precursor%20for%20other%20cannabinoids.&text=While%20CBD%20has%20a%20relatively,CB1%20and%20CB2%20cannabinoid%20receptors.
 https://thefitscene.com/best-cbg-products
 https://www.leafly.com/news/cannabis-101/cannabis-entourage-effect-why-thc-and-cbd-only-medicines-arent-g